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八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找不到后悔的理由

“你当时为什么来华峰?”

“没想太多,家乡企业的缘故吧!”

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2008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他果断地选择了家乡企业--华峰,而且一呆就是近十年,他就是我们合成树脂外埠子公司的化验室负责人及总部质管部的安全管理员——陈志龙。

他是一个非常乐观和很会“察言观色”的人,在他带班期间,只要班组里有人情绪低落或者有什么心事,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他会第一时间用他那乐观的生活态度去开导你,让你尽快恢复好心态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他还是一个十分讲究方法的人,工作中你有什么问题他不会盲目地有问必答,而是循循善诱地启发你自己寻找答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他教人、做事的原则,所以你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从入职至今,他那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一直未曾变过,这一点得到了部门上下所有人的认可,哪怕今天已是管理人员的他,一旦遇到又脏又累的活,还是会抢先带头去做,从不因为自己岗位调整而摆架子指使他人,这一点感动了很多人,也感染了很多人。

就是这么一位其貌不扬的人,却是我们部门公认的偶像,你要问他可曾后悔来华峰?他总会笑笑地说:“呵呵,目前还真找不到后悔的理由。”(张琴)

                                                              

华峰给了我稳定的生活和工作

2005年,25岁的王涛进入新材料仓储中心从事装卸工作,在此之前,王涛曾辗转无锡、上海、北京等地,做过装修、学徒、厨师等,直到机缘巧合来到华峰,才开始真正稳定下来,并且一干就是十多年。

由于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王涛在2008年被选拔担任装卸组长,任组长的9年来,他不仅自己带头参加各项装卸作业,还负责装卸组四十多人的工作安排,协调各个作业点的用工安排,工作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王涛也总会想方设法去解决。

最初200L桶装物料的发货装车,都是装卸工靠人力,徒手在车上进行移位摆放。2009年,王涛积极献计献策,提议叉车使用夹桶器进行物料叉送和摆放,在树脂仓库试行成功后,夹桶器开始转运原液大桶物料和冷库的桶装原料,不仅提高作业效率,而且降低了装卸工作业时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

王涛不仅自己的工作尽力做好,还非常关心组员的状态,每当员工出现消极情绪,他总会主动找员工唠嗑谈心,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种种优异的表现,使王涛在13年、15年和16年三度被评为“优秀员工”。2012年王涛的妻子也到聚酰胺事业部工作了,两人在员工公寓申请到了夫妻房,他常说:“公司不仅给了我们稳定的工作,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安稳幸福,所以我们也要不断努力,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孙洁)

 

华峰让我明白了责任的重要

他,自从2005年进入公司以来,工作中,一直保持早到晚走的习惯。在同事眼里,他吃得苦、耐得烦,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有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在领导眼里,他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无怨无悔。他,就是东山动力供热车间供热甲班的王钏璟。

在王钏璟看来,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热爱自己的工作。他认为只有内心里真正热爱自己的岗位,才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他所在的锅炉系统庞大而复杂,需要连续运行,是整个东山各工厂生产的重要环节,系统中的任何设备出了故障,如不及时处理就可能会造成公司的严重损失。王钏璟常说:“干我们这行,必须心如针细。”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班组形成了近似较真的团队作风,而王钏璟更是以身作则。特别是每年一次停产检修时,他都是几天几夜不回家,在现场亲力亲为,对各种阀门、管道、压力、油温,各种辅助设备进行巡查,做到实时掌握。他在班组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责任胜于能力”。是的,责任,从另一个层面上说,是一种使命感,它驱使我们不断做到更好。“责任”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这不仅是社会法则,还是道德法则、心灵法则。

多年来,王钏璟由于工作出色,获得了各种荣誉称号,这绝非偶然,而是与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带头表率息息相关的。这样对待工作务实认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吴裕祥)

 

华峰让我保持着学习的激情

他,皮肤黝黑浓浓略带金属感,眼神深邃带着印度范儿,3次面试,3次被拒之门外,凭着屡败屡战的倔劲参加第4次面试,最终如愿加入了华峰。带着这份珍惜和倔劲,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华峰人,而在我心中他是跌落尘埃的天使。

他叫况保成,华峰重庆氨纶组件G班长,凭借踏实肯干精神一步步得到公司认可。2016年组件班长竞聘,况保成果断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后竟然成功聘上!他的意外胜出让不少人颇感意外,而熟悉他的我们认为这是实至名归。这除了他工作认真负责外,还与他不断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学习有很大关系。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况保成说:“华峰带给我最大收获是让我永远保持着学习的激情,因为这里人才济济,稍不努力就会落后一大截,学习不敢松懈。在工程建设期间,领导都是最后离开,F与G厂之间互帮互助,都让我认定华峰就是我心中的理想归宿,这里就是我的家。”

展望2017年,他想带领组件小家庭在华峰重庆这个大家庭中闪闪发光。为此,况保成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努力提升组件专业技能,同时加强对上下游聚合纺丝工段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

一路迎难而上坚持到现在,如今面对前进路上的困难,他已经从容了很多。用他的话说自己在华峰的青春,是一边经历,一边磨砺,更多的是一路收获。(陈星辰)

 

                                                         

华峰是梦想的摇篮

2014年3月,一位刚成家的本地小伙子来到华峰应聘,机缘巧合就成了华峰人。让他参与工程建设,他不觉得苦,让他一直待在精制,他觉得是考验。这个他不是别人,就是聚合G班长徐松。

初识徐松是在2016年班长竞聘中,他给我的印象就是小个、精干,有思想,有朝气,也就是这次,他成为了聚合G班长,进公司的2年中他参加了3次竞聘,前两次都失败了,这种经历让他越发不忘寻找失败的原因,不断努力地提升自我,然后再等待机会展示自己。他说: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今后的路。

“他是个好班长,能起好带头作用,踏实肯干,最苦最累的活他都冲在最前面,我服他。”班组员肖春林这样评价他的班长。有一种信任是你选择了我,我去证明你是对的,徐松就是这样的,他感激当时主管给予他机会,工作中用自己最质朴的双手去回报主管的信任,他说“主管在这么多老员工当中选择了我,我很感激,我必须努力工作,不给他丢脸”。

未来,在他眼中泛着希望之光,吸引着他。他说,做班长首先最基本的是要先把自己的事带头做好,然后搞好班组建设。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准备”却需要沉下心来干好事,不断突破。2年间,他一次性考取了技师,比起获得优秀员工,这个让他更兴奋。他说年轻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四射、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他始终相信华峰是梦想的摇篮,因为只有相信才能得到。(陈星辰)

                                                          

华峰给予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转眼间,TPU公司生产部丁班包装组长段申海,这位公司2016年度的优秀员工来到华峰已经五载春秋。五年来,他像一个不辞辛劳的耕耘者,默默奋斗在车间,为班组的包装事业,挥洒着汗水,贡献着智慧。

老段来自湖北,身型偏小,年纪稍长,刚来到公司作为一名包装工,班组还担心他能不能胜任岗位,毕竟包装是体力活,但他二话没说,上手就做,很快就学会了包装操作的全部技能。速度之快,效果之好,让人刮目相看。在后来的包装比赛中更是屡次获奖,他用娴熟快速的操作,一脸坚毅自信的表情,阐述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的真谛,也正因为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出色优异的业绩,不到两年时间就晋升为包装组长。成为组长后,他依然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时常积极主动地去帮助其他员工,由于他过硬的操作技能和平易近人的做事风格,每每有新人来到,班组指定的师傅都是他,这是优秀的传承,这是放心的保障,在同事们心里他是一位热情的老大哥,在领导心里他是一位得力的助手,他的能力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班组的包装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进行得井然有序。

   每当老乡问起,在这里工作怎么样?他都诚恳地微笑着说:“华峰给予我稳定的经济来源,在这里我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华峰给予我锻炼成长的机会,在这里我可以不断学习进步;华峰给予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在这里我能尽情地展现自己,你问我这里好不好,我只能说来了你就知道”(朱瑞)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