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2016年度十大事件

记录足迹,见证进步。回首2016,“不忘初心”的华峰,稳增长、优项目、控风险、强创新,用智慧与汗水书写了一张“分量十足”的成绩单。

产业提升,管理协同。展望2017,继续前行的华峰,顶层设计、内部变革,将发挥“五种能力”打造新优势,铺设新的长征路。

用使命讲述华峰创业故事,用脚步丈量华峰目标高度。一件件年度“事件”见证了2016——华峰不懈的追求和勇毅笃行的足迹。

 

01营业收入首破200亿元大关

截止2016年12月31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华峰集团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年度营业收入实现近230亿元,首次跨越200亿元门槛,同比增长28.08%,其中出口收入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16.02%,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两位,夯实了“十三五”的发展基础,赢得了起步年的开门红!

02产业协同推进,发展后劲十足

2016年华峰集团持续奏响产业发展的协奏曲。热电联产项目、天然气项目、贸易回归项目、差别化新材料项目等“温商回归”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扎实推进。超纤公司启东一期项目顺利投产、重庆化工公司己二酸三期项目启动建设、华峰重庆氨纶二期3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全面达产、TPU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并陆续投产……集团各产业的协同推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十足的发展后劲。

 

03集团总部大楼乔迁,集约化管理迈出新步伐

6月6日,华峰集团新办公大楼举行乔迁仪式,新办公大楼的落成及启用,一举结束了集团瑞安基地分散办公的历史,为改善工作环境、推进产业基地集约化管理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年12月,集团与上海临港集团漕河泾康桥公司开展项目合作,在上海打造融设计、研发和商务于一体的办公中心,此举为企业科技研发实现“四个转变”注入了新的动力。

04年产50万吨铝板带箔材料项目在沪签约

6月30日,华峰集团“年产50万吨铝板带箔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与重庆市涪陵区区委书记秦敏共同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这是继重庆华峰化工、华峰重庆氨纶在重庆投产后的又一大动作。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铝业公司的行业地位与市场竞争力。

 

05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战略行稳致远

“十三五”开局年,华峰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厂项目启动。华峰新材料巴基斯坦项目进入施工阶段;华峰氨纶土耳其分公司经过一年经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快速增长,对周边国家的市场辐射效果初步显现。此举,预示着华峰集团从产品到产业“走出去”战略实施初显成效。

 

06华峰集团成温州唯一跻身“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十强”企业

12月10日,根据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2016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技术创新评价》报告,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全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榜第10位,成为此次温州地区唯一入选前10强的企业。

 

07“新技术、新标准、新专利”百花齐放,新产品产业化满园春色

2016年,华峰集团差异化、高端化、环保型产品开发结硕果,全年累计转化新产品成果30项,新增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产值84.6亿元;全年共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0项,主导及参与国家与行业标准制定17项,其中华峰氨纶《耐氯氨纶长丝》浙江制造标准成功发布、重庆华峰化工申报的《环己烷合成己二酸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08管理制度优化实施,管理干部“能上能下”迈出关键一步

2016年,华峰集团持续夯实基础管理,优化管理制度,尤其是《管理干部任职年限规定及离任后的安置办法》、《后备干部制度》、《末位淘汰制度》、《重大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变革性制度的陆续出台实施,迈出了集团管理干部“能上能下”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09浙江省代省长车俊视察华峰,点赞华峰作表率

12月23日,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视察华峰集团,称赞华峰立足实业,以创新驱动战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绿色安全行动打造美丽化工,为广大企业做出表率,是很多企业的示范。

 

10各项荣誉纷至沓来,激励企业奋力前行

2016年,华峰集团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浙江百强企业”、“浙江民企百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等数十项殊荣,社会各界的肯定,激励企业奋力前行。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