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尤小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受好评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老代表,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和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在企业发展上干出新业绩,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作出积极贡献……”刚刚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3月17日下午瑞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的内心表达。

会上,尤小平结合切身体会,从大会基本情况、国家主要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及代表审议关注的热点问题三方面简明扼要地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畅谈了履职感受。

尤小平介绍说,在3月3日中央召开的“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和3月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四面八方,承载亿万人民期盼和重托,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尤小平还对张德江委员长在浙江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张德江委员长要求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干实事,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扎实地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指出新时期的浙江,仍要不断延伸“四千精神”。当今“浙江精神”最核心的是创新精神。

同时,尤小平还结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践行“两山”“两鸟”理论,打好“拆治归”为主要招法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进一步扩大内需潜力,更好发挥内需的持久拉动作用;用“最多跑一次”,倒逼政府深化自身改革和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国家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等五大方面分享了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审议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履职情况。

本次会议由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