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责任与担当”

周斯宁

无论我们从事何种职业,都离不开责任。

选择一个岗位就选择了一份责任。要承担职位赋予我们的责任,就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我们要清楚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明白自己该承担哪些责任,自己的责任是什么?没有责任的员工是不合格的员工,勇于承担责任才会被机会垂青。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我们要主动去寻求解决方法和途径,而不是找借口回避责任,要坚信方法总比问题多。
  
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往往是重复的,把简单的事情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地做到位,实为不易。正是在这种简单、枯燥无味的重复中,我们要学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从小事中往往能够看出一个人的责任心,对一位有责任心的人来说,小事就是大事,好好工作就是最大的责任。
  
我们无论做什么事,若是没有责任心,必定是做不好的。“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做,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项目。
   
责任是一种担当,一种约束,一种动力,也是一种魅力。一个人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承诺;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正视现实勇往直前;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被人们所尊重。
   
既然我们有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就应该忠于职守、勤勉尽责、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好,做到位。每个人的岗位不同,所担负的责任有大小之分,但要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精益求精,离不开强烈的责任心。一个人,只有具备责任与担当精神,才能不断进取,勇往直前,取得一个个新的成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