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党工团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文/王建树

日前,华峰集团党工团组织瑞安基地各公司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活动在新材料公司、氨纶公司、TPU公司分设三个采血点,共有163名员工自愿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3800毫升。

当日上午8时30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员工们仔细填写好个人信息,在体检化验合格后,纷纷撸起袖子等待献血。此次前来献血的员工中,许多献血者是多次参加,甚至是第四次、第五次,个人献血量也已超1200毫升。在献血完成后,后勤工作人员还特地为献血者准备了补血营养汤。

在活动现场,恰逢夜班下班时间,多名路过的员工当即表示愿意同出一份力,但得知身体条件暂时无法满足献血需求时,脸上多了一丝遗憾。血站体检医生提醒:献血者的最佳年龄段为18至55周岁,需身体健康,献血前不能熬夜、感冒,以确保血液质量,献血者每年最多献血2次,每次不宜超过400毫升。适度献血可以提升机体的造血功能,预防高血脂、高血压以及血黏度偏高,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据悉,义务献血是集团党工团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一直以来,华峰人致力于践行责任关怀,这不仅仅是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华峰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方式。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