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阳光进校园”托举起孩子们的梦想

文/王升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号手岗队”创建,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树立美丽化工形象,11月30日,华峰新材料/合成树脂/聚酰胺事业部开展“七彩阳光进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14时,在党总支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庄寥寥的带领下,20余名公司“蓝精灵”青年志愿者来到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的东都学校,受到了校长林初存、政教处主任姜波的热情迎接。庄书记首先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了百余册精心挑选的图书。在随后举行的少先队队会仪式上,孩子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走到国旗前,一对一地面向志愿者,系红领巾、互敬队礼、齐唱队歌……当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每一位志愿者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童年时光。

14时20分,学校的两个教室里,五年级的孩子们端坐在课桌前,认真观看了公司团委悉心准备的《道路交通安全》动画视频,在“一问一答”环节,孩子们在其乐融融的气氛里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七彩童年”手工比赛拉开序幕。当介绍完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动手了,很快,一团团多彩的粘土,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下,揉、捏、按、搓……变幻出了千姿百态的模样。在粘土构筑的童话世界里,孩子们张开想象的翅膀,用心创造神奇。将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很快接近尾声,当高高举起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悉,“蓝精灵”青年志愿者先锋队成立于2013年5月4日,近年来,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先后开展了“亲子华峰游”、“推广普通话”、“文明用餐”等颇受好评的活动。2015年,公司团委以志愿服务为纽带,与毗邻的东都学校正式建立了友好结对关系。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