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6年度廉洁采购会议

为提高采购队伍的综合素质,实现阳光廉洁采购。日前,华峰集团召开2016年度廉洁采购会议。集团总裁林建一,副总裁陈林真,法务总监何涛,集团采购中心副主任刘伟、各分中心负责人、采购(温州)分中心共30人参加会议。上海分会场、重庆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陈总简要回顾了集团采购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他说,集团采购中心立足“业务集中、管理集中、人事集中”三大集中优势,以规模采购获取规模效益。目前,随着各项工作环节的有序展开,管理职能建设的不断推进,各分中心管理的整合与优化,创造了一个“公平公开、竞争上位、廉洁自律”的基地化管控环境。陈总强调,“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是执行采购业务的首要原则;“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执行采购业务的红线原则。

随后,集团采购中心及分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接着,与会采购人员代表在陈总的带领下进行廉洁宣言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彰显着全体人员对“廉洁采购”的共同决心。

会上,集团总裁林建一在讲话中指出,集中采购作为集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举措,既利于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竞争优势;也利于企业管控采购质量,培育战略合作伙伴。林总裁表示,在总结、分析和部署集中采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集中采购物资目录及标准;要进一步明确集中采购活动中的责权关系;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针对易发、多发违法违纪领域,做好规章规则制定,强化内控措施,严控各类风险;要进一步增强采购人员在廉洁自律、风险防范、规范采购、综合素质多方面的意识,以更好地推进集中采购工作,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地推进廉洁建设,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林总裁强调,加强集中采购工作,提升集中采购管理水平,是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需求。一方面全体采购人员要振奋精神、廉洁自律、扎实工作;另一方面采购、财务、审计、法务等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系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采购中心副主任刘伟针对采购中心商务人员的行为准则公布了《采购行为控制程序》及《对外监督邮箱》。

   最后,集团法务总监何涛结合身边真实的11个具体案例,从法务知识、风险评估、忧患意识的角度对采购人员进行了《采购风险防范》的专业法务培训。(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