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未来已来

本刊编辑部

东风一夜寒意去,万木含绿待春来。

时间会让看不见的东西被看见,这正是新旧交替的美好之处,2017年,未来已来。

我们总是习惯在岁末年初之时对来年许下美好的祝愿。未曾看到的东西总是好的,也是一种心理预期,但也要求我们站在现在的角度,以“归零”心态去思考和规划未来。

2016年之于我们所处的国内外环境而言,我们已经被带到了一个纵横交错、线性改变的舞台中央。世界经济受制于深层次结构性失衡复苏步伐艰难缓慢,国内经济当前及未来走势将在“L”型的底部徘徊,经济减速慢行的“新常态”已成必然。

2016年之于我们所处的化工行业来讲,正面临着产能过剩矛盾突出、产业集中度偏低、资源环境约束加大、自主创新能力亟待提升及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如何应对?将成为全行业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

2016年之于我们个人或企业来说,是机遇挑战,抑或是希望迷惘?然而互联网等新经济浪潮,却是真真切切地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与工作及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2016年,“互联网+”、“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绿色发展”、“商业模式创新”等成为经济热词,互联网思维引发感官疲劳,一些商业巨头重金打造的大项目,往往难以与小公司令人眼花缭乱的商业模式创新相抗衡。当一个个资源紧缺的小公司创始人抓住仅有的几根稻草,借助趋势的“放大镜”和“加速器”,往往体现出比大公司当家人更具时代感的创业家精神。

2016年挾着呼啸的寒风匆匆而过。如果说2016年是企业难熬的一年,那么2017年有可能是复杂的一年、也或许是景气的一年。

2016年,就像人往往只能从影子中发现自己,越来越多的“洪荒级”企业开始在后起之秀的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在商业市场这片波诡云谲的汪洋大海中,早已不存在永不沉没的“大船”,只存在更加汹涌的不确定性。

不确定中,未来已来。而2017年可以确定的是,大企业间更频繁的跨界整合将成为多点爆发的趋势,传统行业产品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将成为大趋势。

2017年对于华峰而言,仍将是梦想不断延伸、脚步依然执著的一年。

华峰在“三大战略”的引领下,将以创新驱动战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绿色安全行动打造美丽化工,以“两化融合”支撑企业提质增效,做到“做强主业”与“做大产业”相结合,“拉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真正实现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

2016将成过去,2017如期而至。未来已来,我们坚信曲折之后必定是光明。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