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闯出一片天

——记集团“岗位标兵”张通

文/南秀

2012年6月,这位来自浙江金华的年轻人——张通,在完成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之后就扎根于华峰,开始了他在TPU行业的新篇章。四年来,他把自己的满腔热情都奉献给了TPU公司,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没有任何怨言,只有无愧于TPU产品研发的丰富经历和至今仍不变的那股拼劲。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2015年对于张通来说是快速成长、厚积薄发的一年。这一年里他小试作业超40人次,记录在案的试料和售后服务共计12次,这其中还不包括浙江销区。可是当我们谈到这张漂亮的成绩单时,张通则谦虚地把这一切成果都归功于在困难时对他鼎力相助的同事以及在迷茫时给予他信任和支持的领导。但是,就像每首成名曲的出现,都会伴随有无数根琴弦的断裂一样,如今傲人成绩的取得,肯定与他平时工作中的辛勤积累密不可分。

四年以来,新产品开发、小试、售后服务以及市场调研等一系列零碎而繁琐的工作内容占据了张通的日程表,从实验室,化验室,车间,再到客户的生产车间,你总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时为了做小试,哪怕是在凌晨两三点,只要车间生产线停机停好了,他就要准时地走进车间进行试验。多少次通宵达旦做完小试之后,他完全顾不得休息,一大早又赶去客户那里解决售后的问题,这些都不过是他1平日复杂繁琐工作中的一个小片段而已。由于一直以来他都是以工作为先,所以去年三月份,当妻子住院做手术时,他也因为一早就定下来的工作安排而不得不出差去印度。谈到这里时,一向笑容可掬的他,也难掩眉头紧锁下的黯然神伤。

潜心钻研  迎难而上

手机护套在TPU公司众多产品中一直占有比较重要的位置,随着手机由小变大,由厚变薄,不断更新,市场上对手机护套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从当初对流动性的需求到现在高耐热、长时间不析出产品的广受追捧,TPU公司在面临机遇的同时也经受着巨大考验。由于公司普通型号的手机护套会出粉,从而无法满足不出粉的高端市场和特殊后加工客户的要求,作为手机护套改进与开发项目的先锋,张通毅然决然地投入到不析出手机护套的研究当中去。通过不断地查阅文献,咨询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并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他在去年二月份有了初步的思路,并在多方寻找、尝试、筛选之后,终于在五月份找到了一家合理的助剂厂。此后,为确立新产品的主体配方,张通无数次夜以继日地进行着各种测试,终于在十月底,产品得以投入量产。而客户也反映新产品的操作性与普通护套基本无差异,可以直接进行贴合、转印、喷漆和电镀等后加工。至此,张通顺利解决了手机护套产品不析出与易脱模难以兼顾的大难题,为公司在电子3C、水球、轮子等多类不析出、易加工产品的开发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他为TPU型电梯轮的开发也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由于TPU型电梯轮行业本身对安全性的超高要求,使得其对耐压、耐疲劳、耐持久性等物理性能的要求更为严格,正是因为这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该领域的产品长期以来都被巴斯夫、亨斯曼以及拜耳等国际TPU巨头给垄断。为了突破国产料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张通整合研发、营销、生产和设备等多部门资源,经过一年时间的艰难探索与开发,终于研发出了可与巴斯夫B90性能相媲美的电梯轮规格的材料,并得到了业内多家工厂的高度认可。这使得华峰TPU公司在电梯轮行业的发展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并为国内其他TPU公司起到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耐磨类产品的不断完善以及溶剂型TPU的初试牛刀等等,每一个重大项目的展开都不曾缺少他的身影,每一个涉足的项目,他都是这样尽心尽力地去完成。

不忘初心  突破自我

思进取,谋创新,不断学习新知识,潜心钻研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文化水平,更好地奉献企业。”在聊到今后的工作规划时,张通感慨地说,如果曾经的专业基础让他有幸加入到华峰这个大家庭并走进TPU这个行业的话,那么四年来,公司的悉心栽培让他在个人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喜欢上了TPU这个活力四射的舞台,所以,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他仍会保持初心,不断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如今,他完全具备了独立研发的能力;售后服务方面,他同样能很畅快地与客户沟通交流,分析客户产品的异常原因所在并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同时他为客户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大抵说的便是他这类的员工吧!

今年,因公司组织框架的调整,张通被聘任为市场部高级技术服务工程师。在新的人事变动过程中,他坚决服从公司的组织安排,积极配合新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并快速地融入到了新的工作当中去。当问到他调至新岗位后的感受时,他表示自己很幸运,因为很多人都没有这样一个突破自我、横向发展的机会,而现在既然公司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作为员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好好把握。

工作之道,一张一弛;创新之道,变通则久。当我们把立足工作、爱岗敬业作为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一直以来,积极、主动、责任、奉献的张通,正以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打造核心竞争力,赢得公司与同事的尊重。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