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向贫困生发放

文/洪健

8月30日下午,瑞安市2016年“资助贫困生上大学”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瑞安市委党校举行,包括“华峰诚志助学基金”2016年帮扶的17名学子在内的370位贫困新生成功领到了助学款。

2007年,华峰集团向瑞安市红十字会捐助专项爱心款,注入1000万元设立“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开展助学活动,以“诚信为人、立志成才”为宗旨,资助我市家庭相对贫困的应、历届大学生完成学业。与一般资助项目不同,该基金与受助学子签订承诺协议,让受助学生在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在约定的年限内分期、分批或一次性回馈爱心款,用于帮助其他学生,为受助学生搭建起回报社会的平台。至今已累计捐款约800万元,资助了近1600人次学生。近几年,随着帮扶学生的陆续毕业,“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已慢慢运转起来。截止2016年8月,已有80人次的学生学有所成后反馈爱心款390480元,这笔经费将继续用于资助其他困难大学生,实现爱心接力 。

谢玉俊,是“华峰诚志助学基金”的受助学子之一,2011年,他从温州瓯江学院毕业后经面试成功进入华峰集团,5年的工作让他小有所成,现已是华峰新材料工厂的一名原液班长。虽然现在的工资还难以让他支撑起一个家,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当时受助时的承诺,今年8月,他怀揣4000元再次走进瑞安市红十字会,将爱心款回馈到“华峰诚志助学基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这颗爱心接力棒继续传承了下去。(洪健)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