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峰化工三期己二酸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6月3日下午,重庆华峰化工召开首次三期己二酸项目工程例会,标志着三期己二酸项目正式全面启动建设。集团副总裁、重庆华峰化工总经理陈恩之等中高层领导共27人出席会议。

会上,8个项目组及分管领导分别从设计方案、技术交流、设备采购、商务谈判、土建施工等相关工作进度进行汇报。在总结前几个月工程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对核心设备、能源动力、总图以及工程资质、证件办理等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虽然时间非常紧凑,工程实施难度较大,但定会不遗余力、竭尽所能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这是己二酸项目的收官之作,我们的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的己二酸工厂,生产世界上质量最好的己二酸,产出成本最低的醇酮。”公司总经理陈恩之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再次强调了三期项目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将己二酸一期、二期的创新、亮点全部融入到三期项目,要集思广益、反复琢磨、不断改进,确保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最优良的运行装置;同时要总结一期、二期项目中的不足,确保不犯重复的错误,对供应商、施工单位实行严格监督,层层把关;安全、环保部要当好先遣兵,提早做好安环准备,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最后,他表示,全体人员要持续不断创新,要敢想敢做,有责任担当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将己二酸三期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

据悉,三期己二酸建设项目包括年产16万吨环己醇装置、年产12万吨环己酮装置、年产18万吨己二酸装置及相关辅助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公司己二酸总产能将达到54万吨。届时,重庆华峰化工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己二酸生产基地。(雷小丽)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