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桑梓情谊 共谋发展大计

首届世界瑞安人大会隆重召开

和煦春风拂,吹绿云江岸。

4月3日,2016首届世界瑞安人大会隆重召开。与会的600多名在外瑞安人代表带着乡情乡恋,齐聚家乡,畅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施艾珠在会上作了讲话,瑞安市委书记李无文作主旨报告,瑞安市市长陈胜峰主持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作为嘉宾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会上,他动情地说,对我们瑞安人来说,最熟悉的是乡音,最质朴的是乡情。瑞安人是瑞安的宝贵资源,瑞安是瑞安人的共同家园,把瑞安建设得更加富裕美丽,是海内外所有瑞安人的共同心愿和共同责任。在瑞安实现赶超发展的进程中,海内外瑞安人应当以乡情为纽带,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智慧,合心合力地为家乡发展再作贡献。

“饮水思源,感恩社会,是华峰应有的情怀;造福桑梓,回报家乡,是华峰不懈的追求。”尤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华峰作为瑞安的本土企业,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决心借这次大会的东风,在进一步提升现有企业经营效益的同时,大力推进“温商回归工程”和华峰产业园的建设,把优质的资源用在家乡,把优秀的人才留在家乡,与海内外瑞安人携手共进,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出新力量,再创新业绩。

是日下午还举行了“瑞商回归”项目推介恳谈会,向瑞商展示了回乡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舞台,特别是“区块联动、产业转型、产城融合、城市运营、政策激励”五大招商理念和涵盖瑞安市各具特色的八大功能区块,共计49个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会作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重大载体,以“凝聚、回归、发展、共赢”为主题,突出“瑞安”、“瑞安人”、“瑞安人精神”三大品牌,凝聚世界瑞安人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内外瑞安人互动,引导在外瑞安人回归创业创新,共同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瑞安。(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