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关怀”主题研讨会北京召开

林建一阐述绿色发展需“环保自觉、绿色自律”

6月27日,由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责任关怀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吸引了来自跨国化工公司、国内大型石化央企、国企、民企、化工园区以及专业行业协会等近百名代表参加。

中国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委托,作为研讨会三个主题发言嘉宾之一,与与会人员分享了责任关怀的新实践和新思考。

林建一首先对华峰承诺践行责任关怀10年的做法与绩效表现作了介绍,他说,致力于创新发展、生态发展的华峰,始终遵循“环保节能、安全健康、和谐共赢”的社会责任理念,倡导“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做大企业与做强企业、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三个统一,积极转变企业发展方式,依照《责任关怀实施准则》,较好地履行了企业公民责任,总结出一套以经济、自然、责任三大循环和以安全生产、绿色制造、用户权益、技术创新、社区参与等八大议题的社会责任实践模式,走出一条“创新型、质量型、效益型”的内涵式发展路子。

林建一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把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放在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明确提出要“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实现这些目标,关键在于企业要环保自觉和绿色自律。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推进履行责任关怀全球宪章,加强国内企业与国际化工公司责任关怀及HSE方面的沟通与交流。

ICCA责任关怀领导小组主席汉斯.科特、ICCA化学政策及健康领导小组联席主席马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副会长周竹叶及巴斯夫、陶氏、默克、赢创、壳牌及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化工、万华、华谊等知名企业领导出席会议。(一舟)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