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 梦成于行

——记集团“岗位标兵”蒋巍

郑晓珍

 

华峰超纤致力于成为行业的标杆,在领导的带领下以及全体员工的团结勇进中,公司已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并以超凡的发展速度不断引领着行业走向未来。

华峰集团之所以能一直保持着坚实的发展势头,离不开那些在岗位上执着梦想,奉献自我的每一位员工。今天所要说的主人公正是在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一员——蒋巍。

扬帆起航  逐青春之梦

2006年,蒋巍进入华峰超纤,从走进公司的那一刻,他便在这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他一直坚信,华峰是他开启梦想,激扬青春的地方。他怀揣着青春梦想,执着地追求梦想、挑战自我。在工作中,蒋巍热情开朗,善于沟通,乐于助人,并希望能够在超纤销售行业做出一番成绩以回报他对工作的执着和对未来的憧憬。

经过努力,蒋巍从销售基层到销售部的副经理,让他对销售有了更多的经验和信心,他相信一个勇于追求梦想的人,一定能够创造出奇迹。山东和江苏是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两大销售市场,为了能够让这两个重点省份的销售有所突破,2009年,蒋巍开始负责山东、江苏的汽车内饰产品的推广和销售部市场管理工作。面对工作的调动,蒋巍没有丝毫的畏惧,而是更进一步激发了他骨子里的那股冲劲和斗志,更积极地去了解、拓展市场,因为,他深知这是公司对他的重视和期望,如何提升销售业绩和管理水平正是对他展翅高翔的考验,这对于他而言,是一次挑战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契机。

立足岗位  习实干之行

人所缺乏的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劳的意志,只有踏实稳干,坚持岗位才能够一步步走向梦想的殿堂。

通过蒋巍的不断努力,近年来,山东、江苏区域的销售业绩不断攀升,与此同时,还和众多的知名企业建立了开发合作关系,为日后汽车内饰产品的市场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一系列的数字告诉我们,只有踏实稳干,坚守岗位,就一定有收获。

在几年内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蒋巍的踏实稳健,还离不开他在市场管理方面做出的业绩。因为只有管理好,才能使工作更加有层次、更加顺利地进行。销售行业的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仅考验着一个人的管理才能,还考验着一个管理者的耐心。在对市场管理期间, 2014年蒋巍开始在风险控制方面展开相关工作,重新修改并确定了《受信管理制度》,要求各办事处对所有客户重新进行评估授信,对风险客户要求签订长期合作担保协议,并将授信审批结果集成到U8 ERP系统,以降低客户风险。除此之外,他还负责组织了国际皮革展的展台设计、搭建及宣传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华峰超纤在行业中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客户了解超纤产品,认识华峰超纤。

以身作则  存高远之志

人生当立志。无志则人难做,事难成。由于公司的部分设备产能不配套,蒋巍开始负责探索委托加工模式,这是一项新增模式,因为在这方面缺乏经验,蒋巍知道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胜任。为了能够做好这项工作,蒋巍凡事亲力亲为,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纰漏,他都事先考虑周全,并安排人员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安检,以避免出现丝毫差错。他说,除了睡觉吃饭,他的所有精力基本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去。要将梦想变成现实、实现自我价值,就必须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要甘愿在工作中奉献自我,这就是蒋巍在坚持中立下的志向。

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就像一艘没有舵的船,永远漂流不定,有理想、有追求、有上进心的人,一定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他懂得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蒋巍,作为一个热爱销售工作的人来说,是行动者不难,是等待者不会。销售可以说是一种“变赢的艺术”。一个真正的销售人才不可忽视自身潜力和学习新知识,应具备的不仅是学历的标准,更应该懂得总结实战经验和工作中的体会。因此,蒋巍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位顶尖的销售人才,从而引领自己的未来。学习充电成为了蒋巍在不多的业余时间内最热衷的事情,在公司的大小培训课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一笔一划摘录笔记也成为了他的乐趣。他总是笑着说,我不是学霸,我只是一个努力追赶的学习者。而对于蒋巍这样的积极的行动者而言,销售是一种时间的积累,专业知识的积累,实战经验的积累,行业人脉的积累。在他的身上,体现着高远的志向。

矢志前行  筑巍峨之巅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梦想是一种实践。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用自己的双手亲自创造出来。

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是岸。蒋巍用几年的青春和努力开拓了销售市场,提升了公司的管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也更加充实了自我,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舞动青春的激扬。然而,对于未来、对于追求梦想,他从未停止脚步,奉献自我,在岗位上的不断蜕变,也正是华峰人演绎的“岗位标兵”。因为他们都在舞动着青春,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纵使山高入云霄,纵使水深不见底,纵使鸿沟无边际,青春的心有梦想的乘载,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驶向现实的彼岸。正如蒋巍的的名字一样,必将用自己实际的行动矢志前行,筑巍峨之巅!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