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文化:华峰有你 一站到底

——华峰集团“TPU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本刊记者  林加浩

 

华峰有我,青春如火;华峰有你,一站到底。1030,历时10个月的华峰集团“TPU杯”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该项活动是一档形式新颖、趣味十足的新益智攻擂比赛,参照了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同时也吸收了集团各公司以往知识竞赛活动的经验做法,采用线上开设微信闯关答题和线下组队竞技答题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展开。

112,华峰“一站到底”第1期微信答题活动正式开始。微信答题以周为单位(周一8:00至周日20:00),持续开展38期。活动期间,公司员工只需关注华峰官方微信,点击“精彩活动”,选择“一站到底”,即可参与答题。每天出10道题,每个用户每天限定参加一次答题,每题积分10分,答对者加10分,系统根据各参赛者每周的答题率自动计算积分,同分者根据答题时间分出高低,取每周成绩的前3名(与总成绩无关),评出“每周之星”,并派送每人两张电影票予以奖励。从3月份起,微信答题竞赛每月都有新变化。从限定15秒答题时间,到弹性处理答题时间;从组织方单方出题模式,到全集团有奖征题模式;从每月固定奖励,到遇节假日倍增奖励,设置越来越合理,赛制越来越严谨,奖励越来越诱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927共有1000余人参与线上答题,并产生了年度十大站神。

10月初,经过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后,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于1030精彩上演。

此次竞赛分针锋相对、分秒必争、举一反四三个环节进行。以“一站到底”的形式开展,题库内容涉及企业文化、ISO管理体系知识、公司管理制度、时事新闻、生活百科和历史文学等。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赛中,来自氨纶公司的飞虎队与千禧队上演了一场 “同室操戈”,抱着“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的心态,双方队员一上场就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每题必争,毫不让步。最终千禧队凭借稳定的发挥,略胜一筹,获得季军;而随后的冠军争夺战则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氨纶队与新材料公司站神联队作为两支实力劲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龙争虎斗。赛场上,各选手信心满满、沉着冷静,答题快速且准确,不时赢得现场阵阵喝彩。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氨纶队摘得桂冠,站神联队屈居亚军;氨纶队员戴伟丹则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最佳站神”称号。

 “一站到底活动很好,以前为了应付公司检查,只能死记硬背文化理念、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等知识,现在通过参与微信有奖答题,不仅学习了知识,而且还能免费获得电影票,一举两得,很有价值。”一位获奖者如是说。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