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三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将陆续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找到了人生的坐标”

高大魁梧、忠厚老实是张传礼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当问及他在华峰最大的收获时,张传礼如是说:“在华峰工作的四年里,从恋爱、结婚、生子到岗位晋升,我与企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是华峰让我找到了人生的坐标。”

大学毕业后,在沿海工作的张传礼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回重庆老家就业。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了一家企业的应聘、面试,然后被派驻外地。4个月后,又被调到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当工艺培训老师,直至201110月正式加盟重庆华峰化工。刚进公司,张传礼被分配到己二酸联合装置,因表现优异、业绩突出,20126月被评为工艺工程师。

张传礼对于工作可谓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一天上午,他正在参加生产技术部QC导入培训,突然接到电话,说装置开车过程中物料抽入发生系统故障,严重影响机器运转,情况非常紧急。挂断电话,他便立即赶赴生产现场,经过紧急处理,生产系统逐步恢复正常。为确保开车顺利,他一直坚守在现场,直到第二天早上,装置按计划提前满负荷并稳定运行后才离开岗位……

谈起以后的人生规划,张传礼说:“我没有遥不可及的目标和梦想,只想做好眼前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把工艺改造、质量提升工作做好。只有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了,我心里才会踏实”。(雷小丽)

 

 

“华峰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谢建春是华峰资产管理公司丽水分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从2009年入职以来,他一直在丽水分公司工作,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刚到公司时,我是保全部的保全员,随后转做客户经理。”他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作为一名新人,我想我是幸运的。2009年公司战略性扩张,在丽水首先开出第一家分公司,当年下半年我就进了公司,以此开始了人生的新旅程。”

因丽水分公司刚刚起步,所有的事情都得从头开始,第一年大家都干得很辛苦。“有时候上门催收要蹲点到凌晨3点才能找到人,在乡下杳无人烟的地方就我们一辆车,说不怕是假的。”可就是这样,谢建春也从没放弃过,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和保全部的大力支持,2010年丽水分公司的不良负债率大幅下降。

2010年下半年,由于工作需要,谢建春转岗做客户经理。“说实话,转做客户经理,我是有心理压力的,我知道我自己不像别人那样会说话,怕做不好。”聊到这里,他说没有公司的支持,自己也许难以坚持下去。2013年前,丽水到庆元的高速还没修好,来回要将近7个小时。可是,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经过不懈努力,他负责的区域业绩一直牢牢占据丽水分公司总业绩的1/3。“丽水因为地理原因,不像其他城市那样具有庞大的汽车市场资源,每一个客户,每一个车行都值得我用心去维护。”因其表现突出,谢建春先后两次荣获优秀员工称号。今年,他还被评为中级客户经理。

采访结束后,谢建春不无感慨地说:“是华峰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出彩,我一定不辜负公司领导对我的栽培,并力争将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周锟立)

 

 

“华峰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

长相斯文的虞君武是2012108从华峰新材料公司调到华峰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的,也算是华峰的老员工了。从传统制造业到金融服务业,虞君武的职业生涯可谓实现了华丽转身。

起初转行到新公司任客户经理的他,对工作如何开展毫无头绪。在公司领导的关心下,他凭着勤奋好学的精神和踏实肯干的态度,很快便适应了这份新工作,并且把工作做得风生水起。

“金融行业对于我而言,无疑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记得刚来公司时,对于投前的尽职调查、上会讨论、放款流程以及投后管理等,我几乎是一窍不通,甚至连客户征信都看不懂,工作根本无从下手。”虞君武说:“在我困顿迷茫之时,公司领导和同事们都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我指点迷津,使得我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并胜任这份工作。”

在公司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享受到了工作的乐趣,同时更让他体会到了浓浓的爱与亲情。他笑道:“在工作中同事们互帮互助,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一次自己患了重感冒,领导和同事们纷纷致电问候,当时心里一股热流涌动,病立马就好了一大半。”虞君武自豪地说:“华峰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是我的第二个‘家’!” (褚玉玺)

 

 

“华峰使我收获了友谊和温暖”

蔡胜娜是华峰氨纶公司质量技术部一名分级员。她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做起事来勤勉不懈。同事们遇到问题解决不了,总喜欢找她,大家开玩笑地称她为“地方性神医”。

有人问她:“你这古道热肠的心是出自何故?”她会很自然地说:“华峰是我的家,我怎会不用心。”

她在华峰一干就是十年。10年,120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她让很多同事印象深刻,都说她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和乐于助人的心。

分级员们在完成一天的工作量后,因为劳累,统计数据时难免会出错,或发现异常数据却寻求不到答案。这时候,我们总能看到这位“神医”在帮忙寻找,她的眉毛时而皱起,时而舒展。她有种“咬住青山不放松”,一定要探源寻根的精神。甚至于其他人都下班回了家,她还在坚持不懈地找答案。

十年,岁月如梭,蔡胜娜见证了华峰的点点滴滴。她常说:“我在华峰工作赚到的不只是钱,更多的是使我收获了友谊和温暖。那些可爱的华峰人,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我想,我在华峰的日子肯定不止一个十年。”她的一言一行透露出对华峰这个大家庭的热爱。

在我们看来,蔡胜娜之所以被称为“地方性神医”以及她在工作中的优秀表现,是因为她把华峰当成了家,把同事当成了家人。(林新新)

 

 

“华峰是我的第二个‘家’”

“就我的亲身感受,华峰相对其它企业更有优越性。我很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就算有一些波折和落差,也是自信满满。而今,我会更加务实和平淡地去看一些问题。”

作为华峰新材料公司新材料工厂的安全管理员,薛新国被新材料工厂的同事们称为“工厂的守护者”。在华峰的这些年里,他坚守岗位,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时刻关注着工厂每一个可能出现隐患的角落,也像教育自己的家人一般,认真仔细地开展每一次新员工的安全入职培训和老员工的安全知识学习。人,对于家的感觉可能是热烈的,也可能是深沉的。热烈使人感到温暖,而深沉的守护则更让人感受到崇高与坚定。

“刚进公司的时候也算是顺风顺水,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也曾因为一些违规受到处罚降职,待遇上也有一些下降,很多人觉得人就该往上走,只有上没有下,但我觉得就算下来了,也还是要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丰富的经历让薛新国对华峰有了一份难言的情愫。他对工作的务实负责,让我们看到了无论任何情况都能够在第一时间走在现场的安全管理员。

“华峰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人才,为此,我特别感到自豪!”(陈建亮)

 

 

“华峰的温暖坚定了我的信念”

黄义,今年39岁,2011年进入华峰合成树脂公司,是合成树脂工厂C班的一名主投料。投料是一项单调平凡的工作,每天重复相同的动作,很多人觉得这项工作太累,但他却十分热爱这份工作,他说:“我是一个喜欢生活充实的人,也很感恩能够拥有现在的这份工作。”因为感恩,他在工作中看到比别人更多的风景,从而敦促他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黄义个头不高,但在工作中总是干劲十足。每天他都会推着压罐使用的架子,手脚麻利地开釜盖、开吊机、挂链条,整个流程一气呵成,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反应釜的罐就已经压上来了,一转身他又忙别的事情去了。在华峰的四年多时间里,踏实肯干就是黄义的代名词。有人问他是什么让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的,黄义笑道:“作为员工,就得服从管理,脚踏实地地干活。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C班所有操作员眼里,只要当班所在的车间里有黄义,心里便跟吃了颗定心丸似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都不曾懈怠,曾多次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在合理化建议、日常异常排查以及技能比武中都取得不俗的“战绩”。工作中,他每一项操作都很到位,灵活变通,给人十足的安全感与责任感。谈到今后的打算,黄义有些腼腆:“华峰的领导和同事待我都很好,华峰的温暖坚定了我的信念。只要身体和精力足够,我将会一直在这里干下去。”(王亮军)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