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新材料/合成树脂公司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大会

1117下午1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华峰新材料/合成树脂公司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暨职工代表大会在华峰专家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莘塍街道总工会主席陈凤英,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品英,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邱明柱等应邀出席,公司董事长尤金焕,总经理叶其伟,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钱炳贤及69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庄寥寥主持。

大会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正式会议开始后,陈凤英主席首先宣读批复文件并致辞。随后,大会先后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叶其伟所作的《公司经营运行情况报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庄寥寥所作的《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丽芬所作的《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经无记名投票,王巧建、叶芬芬、卢成冲、庄寥寥、吴福生、夏海峰、钱炳贤、童彬彬、潘林燕等9人当选为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叶思思、曾焕秘和潘林燕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叶芬芬、林明明和黄凤鸣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卢成冲、吴福生和夏海峰当选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钱炳贤同志当选为公司工会主席,庄寥寥同志当选为公司工会副主席,潘林燕同志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叶芬芬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卢成冲同志当选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

会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钱炳贤作就职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将倍加珍惜公司良好的外部环境与自身条件,团结带领新一届工会班子,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着力将公司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品英在会上肯定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以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从三方面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切实发挥工会作用,为员工谋求薪资、福利的同时,维护好员工的精神文化权益;二是要有效强化民主管理,提高员工主人翁意识,鼓励员工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充分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员工技能培训,把尊重员工落到实处,更大限度地团结和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华峰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最后,公司董事长尤金焕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推进员工关怀的落实,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华峰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积蓄软实力。(王升)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