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环保公众开放周走进重庆华峰化工

121,重庆市首届环保公众开放周第一站走进重庆华峰化工。重庆市和涪陵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居民代表和环保公益组织代表共50余人来厂区听声音、闻气味、看三废,对环保工作进行“挑刺评估”。

集团副总裁、重庆华峰化工总经理陈恩之,常务副总经理姜曦等陪同代表们参观了厂区,并对他们提出的种种疑问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在污水处理站,环保主管曾亮用透明水杯现场提取公司排放的污水,清澈见底、毫无异味的污水,近距离的检查验证让代表们对华峰化工环保工作的落实情况表示由衷的赞叹和信服。

“刚才在整个厂区里面走了一圈,没有闻到任何异味,总体上来看,整个园区的环保水平比较高。从看到的废水、废气和废渣来看,基本上看不出以前印象中化工厂严重污染的状况。此外,从公司负责人的介绍来看,华峰化工非常重视环保,工作做得比较好、比较到位”。专家代表、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丁世敏教授对公司环保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首届“环保开放周”由重庆市环保局、重庆市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涪陵区环保局承办,旨在为市民、环保部门、企业搭建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推动环保工作更加“接地气、连民心”,让市民真正走进环保、认识环保、体验环保。(雷小丽)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