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为提升员工的法律意识,增强民企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1214下午,华峰集团法务部在瑞安市检察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专题讲座,瑞安片区各公司重点岗位管理干部近60人参加活动。

 华峰集团公司法务总监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目的,并对瑞安市检察院相关领导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市检察院刑事犯罪预防科林科长作了以“自觉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民营企业职务犯罪的特点及表现形式、职务犯罪产生的主要原因、民营企业常见职务犯罪的法律规范、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在简短的《非公企业预防职务犯罪画册》捐赠仪式后,林科长呼吁企业员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科学严谨的法律意识,力争成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企业好公民。

会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瑞安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并安排专人进行了讲解。“眼见为实,触目惊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法律雷池不越半步,开展此类活动,警示教育意义重大,发人深省。”一位参观人员如此感慨道。

据悉,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是瑞安市司法机关与民营企业联合开展应对非公企业预防犯罪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下一步共同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启发。(黄雪芹)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