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标 敢于对标 处处树标 积极创标

第十八期华峰论坛暨对标管理年会召开

1211,第十八期华峰论坛暨对标管理年会在华峰专家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副总裁杨清文、陈恩之、唐劲松,党委书记周品英及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尤金焕、氨纶公司总经理潘基础、超纤公司总经理段伟东等领导与各公司员工代表近200人出席论坛,论坛由集团总经理助理邹宗钧主持。

论坛年年有,年年各不同。今年华峰论坛一改往年只交流、探讨的模式,增加了学习、分享的模块。

是日上午,论坛邀请到了有“全球标杆管理之父”之称的陈泓冰老师对论坛主题进行授课,陈泓冰详细阐述了对标实践与全面管理提升、标杆思维与对标路径、指标分解与管理中的全环节基准创建、全面标杆管理的集团管控与战略协同效应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其中,剪刀思维分解法、责任层级法、要素建模法、协同创标法等“标杆四法”的实践运用,为集团全面推进对标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当日下午的分享环节中,来自四个公司的5个项目代表分别作了对标试点项目的经验分享。进出口公司综合部副经理沈贯岳汇报的《内控体系建设项目》,从供应商审核、采购过程监管、采购数据管理三方面入手,全面梳理了内控体系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超纤公司办公室主任江松友汇报的《启东工程建设项目》,在项目规范化管理、筑廉洁防线、质量控制、HSE管理各个方面的特色做法,值得所有公司学习借鉴。超纤公司营销部经理宋立新汇报的《营销模式创新项目》, 用系列数据突出汇报了OEM销售、外贸出口、高端产品销售及线上销售的成功经验。上海研究院信息室主任崔燕军汇报的《技术创新项目》和重庆化工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谢毅汇报的《绿色与安全制造型项目》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完成对标标杆值时的做法与经验。各公司对标试点项目思路各有特点,措施各有特长,做法各具特色。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听众的犀利提问与专家领导的真知灼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集团总裁林建一在总结讲话中对对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及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要完成“十三五”各项战略目标,实现“弯道超车”,做到“赢人半步、快人一拍”,各公司及广大员工就要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做到人人心中有标、敢于对标、处处树标、积极创标,不断提升指标值,不断形成新标杆,不断提升集团整体管理水平和发展效率。

林建一总裁强调,对标管理不是一场运动,而是一个永续向上的过程,是自上而下的积极引导和自下而上的自觉响应。各公司一定要以本次对标管理年会为新契机、新起点,在实现“局部对标”向“全面对标”转变、“少量对标”向“全员对标”转变和“短期对标”向“持续对标”转变过程中,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对标管理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实高效地推进对标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对标管理工作提供保障。

据悉,华峰主题论坛举办前一天,集团各公司代表还现场观摩了新材料公司、氨纶公司、聚酰胺事业部等4个项目的对标成果,并就对标管理经验作了座谈交流。(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