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一半的纸张

   案例点评:企业在发展,员工队伍在壮大,面对新人的不解和困惑,老员工们的回答往往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传帮带"并不仅仅是技能上的教授,更重要的是理念上的传承,希望每一位华峰的老员工在帮带新员工时,不仅要做一个文化的创造者,更要做一个文化的传播者。(蒋瑞)

 

    班组来了新人,正在帮忙整理文件的他,突然拿着一叠文件问:"班长,这些文件怎么正反面都有啊?这很容易让别人弄错的。"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场景,让我想起自己刚进公司那会儿,对于大学里打印文件从来都是只用一面的我们来说,见到正反面都使用过的纸张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班长陈茂益跟我解释,这样做可以节约一半的纸张。

"事事都得精打细算!"这是我在华峰所感受到节能减排最重要一课,此后去打印文件,我都会自然而然的将纸张的正反面都打印起来,而且精打细算这一观念已经烙在心底,做事情总是会想起要做到节能降耗。进入华峰已近两年,同样的情境,让我意识到当时班长那番引导意义的深远。如今,还是作为当事人,只不过角色已然互换,现在的我已经算是个"前辈",我所要做的就是让初出茅庐的他们更快地融入到举手投足便能做到的节能减排中来。于是,在解释完之后,我放下手头的事 ,将自己在华峰两年所听到见到的那些质朴而真实的故事细细地转述给他听。

 我相信,这对初入华峰的员工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堂文化传承课。(蒋瑞)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