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调研时称赞:

华峰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前景很好

523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带领市政府各分管部门领导,在瑞安市委书记陈建明、市长李无文的陪同下,莅临华峰调研振兴实体经济工作。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副总胡永快及氨纶公司总经理助理于志立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陈书记一行。

      

       陈书记一行参观了氨纶公司1.5万吨新车间,仔细询问氨纶公司今年以来的市场情况。尤主席向陈书记汇报说:"虽然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对市场冲击较大,但我们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新产品研发创新,今年以来在营业收入、利税等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

       

        陈书记听后点头道:"坚守实业的比多业运作挣快钱的要强,创新能力强的比固守老路的要优。只要真正坚守实业、坚持以创新提升竞争力,不管碰到这个风波还是那个风波,企业都有抗风险能力、都能稳健发展甚至逆势增长。"

   

        在下午召开的瑞安企业家座谈交流会上,尤小平主席向陈书记等一行领导汇报了企业经营情况及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尤主席表示,华峰今年以来总体发展稳中向好,1-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18%,上交税费同比增长21.1%,但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总的感觉,当前企业运行中存在收入增、效益降,成本增、价格降,产能增、需求降的问题。尤小平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发展会处在周期性、结构性调整之中,但他强调,华峰仍然会坚持走振兴实体经济之路,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有信心带领企业在低价位下求生存、在低增长中求发展。最后,尤小平主席借用会议契机,就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了三点建议,企业引进人才的子女入学问题、外来人才的住房问题和增加财政对企业科技创新的补贴支持力度等建议引来了在座企业家的一致认同,随后各位企业家也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陈书记听取各位企业提出的意见后指出说:"人才是企业创新的基本要素,要强化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营造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政府的职责,各级政府要加大公共品供给,尤其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子女入学、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保障。"

 

 陈书记强调,广大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推进"三转一市"工作,加大技改投入,实现"脱虚向实"、振兴实体经济。要通过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减员增效、减能增效、减污增效、减耗增效,切实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工业优质品率。要积极培育名企名家名品,更好打造温州企业家队伍,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他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要深化环境建设,在持续改善宏观环境、中观环境的同时,优化企业运行的小环境,真正营造企业生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金国)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