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林洁霞

  迷恋秋天,缘于笃爱她那沉静、淡泊、成熟而又独特的寂寞。当第一片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落,当第一阵缠绵的秋风吹过脸庞,当第一朵夏天的鲜花慢慢凋零,当第一场细润的秋雨洒下大地,不经意间便悄然而至,就是一首诗,是一幅画,她是一首动听的歌,是一个美丽的梦……

  迷恋秋天,还有很多缘由,可以欣赏她那洒脱、孤傲、明快而又活泼的神韵,还有那多情、温馨、宁静而又含蓄的浪漫。四季轮回之间,我喜欢在这个时候呆呆地坐在窗前,尽情的地欣赏变化无穷的秋日风情;我喜欢在这个季节张望着、寻找着属于我的那份甜蜜。

  秋天的天空,有别于春的低沉、夏的多云、冬的苍茫。秋的蓝是明朗的蓝,不似大海蓝的广袤,夜空蓝的神秘,秋蓝中往往能看到阳光的笑脸。我爱秋那明朗的蓝色,那零星的点缀的白云,更显出它的高远。

  我的世界,天空总是那种秋的蓝,仿佛有魔力,仰望天空,烦恼忧伤一并抛掉,只剩下与天空同化后的清澈与纯净。秋的蓝,那是回家的港湾,永远那么亲切,有安全感。

  古往今来,几多文人骚客感悟于秋色之美,笔尖溢彩,写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妙语佳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悠然自得;“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的恬淡闲适;“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心旷神怡;“南天与秋色。气势两相高”的大气磅礴……而我比不得这些文人的诗情画意,只管独自爱着秋。

  我喜欢看漫天旋转的枯黄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我喜欢看秋日的松林愈发显出秀颀与挺拔,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装饰的洒脱和孤傲。而我最喜欢的是听秋风卷落叶的声音,走在林荫小路,头上是翩翩飞舞的秋叶,踩在脚下,沙沙作响,那是一种何等奇妙的感觉!

  最迷人的莫过于秋天的落日,天边酡红如醉,衬托着渐深的暮色,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凄楚之美!天边的月亮把美丽的余辉洒落大地,沐浴在这片银白的月辉之中,让你如醉如痴……它渗进你心底每一寸荒芜,让你的心一下子就变的生动了、浪漫了。秋的一切的一切,无不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在我的心头萦绕,牵动起一片片悠悠的情思。

  昨夜,又下了一场秋雨,一股股凉爽、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每到这时你可以放心的张开鼻翼,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你的脸,看着大自然中缤纷的色彩,你会不觉伸开手臂,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品味大自然的芳香。

  我爱这淡泊平静的秋色,我爱这温柔多情的秋韵! 没有太多烂漫的春花,没有太多喧闹的浮躁,只有一片安静纯净的秋色,只有生命的成熟和深沉。而那随秋风飘落的红枫,仿佛时刻在提醒:经历了收获的季节,还有严冬的考验需要面对……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