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纶公司举行技师聘任暨结对仪式

  7月27日下午,氨纶公司在专家楼举行了技师聘任暨结对仪式,集团党委书记周品英、氨纶公司总经理潘基础、副总经理徐宁、总经理助理于志立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公司各生产岗位的技师、技师结对对象共70人参加了仪式,总经理助理张存丰主持仪式。本次技师聘任是氨纶公司开展的第二次技师评聘活动。

  氨纶公司为了贯彻集团人才战略,在集团率先出台了《主任工程师和技师管理制度》,规定技师每两年开展一次评聘。技师共设六个级别,其中最高六级技师可享受公司中层11级薪酬待遇。在技师聘任仪式上,集团和公司领导向受聘的技师颁发了聘书,并印发了《技师光荣册》。这次技师评聘共有180名员工报名参加竞聘,经过资格审查、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核和工作业绩评议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选拔技师49人,其中一级技师41人,二级技师8人,覆盖了聚合和纺丝等11个操作岗位。

  聘任仪式上,8位二级技师还与结对徒弟签署了传帮带责任书。同时,技师和徒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潘总满怀激情地对受聘技师和结对徒弟表达了公司的殷切希望,他指出:“开展技师和主任工程师评聘,就是为了体现员工价值多元化的理念,建立员工多渠道晋升、多方向发展的导向,鼓励不同专业和类型的员工专精所长。一方面,作为岗位的技术中坚力量,受聘技师要在岗位技术创新和解决技术难题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另一方面,作为结对师傅,受聘技师要做好‘传、帮、带' ,‘传'递技能、‘帮'助进步、‘带'动发展。”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周品英对氨纶公司开展的技师聘任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指出:“技师聘任充分体现了氨纶公司对人才、知识和劳动的尊重。受聘技师首先要‘做好',要在工作做精做优的基础上做出绝活;同时,技师要‘带好'结对对象,乐于传授技艺,尤其是党员示范岗的技师要做好表率作用;结对对象要‘学好'本领,发挥主动性,靠自己的钻研不断提高技能。” (吴海峰)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