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召开2012年入职大学生座谈会

  8月20日,集团2012年新入职大学生座谈会在华峰专家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总裁林建一、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尤金焕、氨纶公司总经理潘基础、集团党委书记周品英等领导出席会议与新进33名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会还邀请往届大学生代表为新员工们传授其从普通员工到优秀员工的成功经验,座谈会由周品英书记主持。

  集团总裁林建一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以诚挚的热情欢迎新进大学生加盟公司,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状况,他分析说,华峰历经21年的艰苦创业与卓越创新,目前具备了规模优势、产业结构合理优势、企业管理模式优势、技术优势、行业品牌优势、营销渠道优势、社会形象优势及主业优势等十大优势,要支撑华峰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当前我们还要强化技术领先、效益领先、服务领先、品质领先和管理领先,更要打造一支企业家队伍、一支管理队伍、一支技术营销队伍和一支爱岗敬业且“精一、会二、通三”的员工队伍。为此,希望新加盟大学生员工尽快完成一名优秀学生向一名优秀员工的身份转变,在华峰这个大家庭里,脚踏实地,继续学习,与公司共成长。

  随后,在座谈会的新老员工互动交流环节。新入职大学生纷纷结合自身的岗位实践,谈了对公司关爱员工的人本文化的感受,提了需要跨部门协作、岗位轮换、团队建设、5S管理不足等建议,说了绩效考核不完善、安全培训需注重、品牌文化建设需重视、产品研究定位不明确等问题,针对这些建议与问题,尤主席认真记录,并且逐一进行解答,尽可能为员工答疑解惑。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入职大学生转变角色,尽快走上岗位。座谈会还邀请两位公司优秀老员工进行现身说法,把他们的成长、成功经验传授给新员工。

  听了员工代表的发言后,潘总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企业和员工要想取得共同进步,是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作为企业,首先要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平台,保证员工干的顺心。第二,要为员工提供完善的职业发展通道。第三,要为员工提供合理的报酬。第四,要保证员工在企业活动培训与交流的机会。作为员工,先要沉下心,踏踏实实做事情。与此同时,还要浮上来,勇于表现自己,积极为公司作出贡献。

  最后,尤主席为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语重心长地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领导与员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他希望能借此机会尽力帮助员工解决各种难题。他讲到,华峰要想取得可持续发展,就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加盟,但人才的发展离不开公司的发展,新入职大学生从学校人到企业人,就要树立做一名有责任、有作为的优秀员工的目标,学会唱《国际歌》而不是唱《东方红》,唱《东方红》靠的是舵手,而唱《国际歌》靠的是自己。最后尤主席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努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帮助员工走向共同致富的道路。其次要完善制度建设,保证各项制度都能公开、公平、透明。再次要加强团队建设,通过在岗学习、集中培训和知识管理的三大培训体系的实施,提高员工素质,培育一批批人才,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梅蕊)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