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首期综合能力培训班开班

林建一总裁寄语学员:扎扎实实学本领

  6月27日,集团首期综合能力培训班在专家楼多功能厅开班,集团总裁林建一、副总经理胡永快、党委书记周品英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集团总部及瑞安区域各公司的61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并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期培训班学员主要为集团各公司行政人员,他们将在为期6个月的集中培训中,学习集团战略、管理心态、商务礼仪、办公软件应用等课程,首期综合能力培训班旨在提升学员理论素养、思想境界、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增强学员的沟通协作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

  开班仪式上,林总首先向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华峰目前处于飞速发展时期,管理水平的提升是当前工作的重点,集团对行政管理人员寄予很大的期望。同时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习中,既要有竞争的意识,敢于超越别人,又要有合作意识,善于团结互助,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求学员充分沟通和分享,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培训这个平台,多分享和互动,加强情感交流,增强协作意识和协作能力。做到“理论学习与研讨互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以增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抓实学风、严格管理,切实增强学习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要在学习上舍得花时间,舍得投入精力,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关系,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确保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林建一总裁亲自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化工行业形势分析》。林总裁从国际经济形势到国内经济形势,再到华峰所处的化工行业大环境,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周品英书记则为大家带来了《管理者思想方法》,他以自身近30年的管理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儒学、道学、哲学等学科知识,向大家传授了把握矛盾、实事求是、善谋全局等十大要则。两位高管的授课信息丰富、讲解轻松,深受学员青睐。据悉,今后的授课也将着重以内部高管师资为主,突出实用性。(金国 )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