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助学金颁发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

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18日,一年一度的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瑞安市委党校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增添了新议程、进行了新尝试,将助学金颁发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通过举办《传统文化领航人生》讲座来培育受助学子的诚信、责任与高尚品德。

  正如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品英所说,开展传统文化学习不仅有利于学子们今后的人生发展,有利于弘扬爱国之心,同时更有利于增强其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说,创办华峰诚志助学,不单单注重的是物质层面的资助更要注重精神上的受助,有时候,精神帮助比物质资助更重要,更有意义。最后,他勉励受助学子,要走进传统文化,加强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要做一名有知识、有志向、有道德的有为青年。

  据华峰诚志助学基金管理人员介绍,今年共向180余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90多万元,其中100人为今年新受助的学子。华峰诚志助学基金是由华峰集团于2007年在市红十字会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发放对象为我市家庭相对贫困的应、历届大学生,助学金每人每学年为5000元。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助学531名学子,发放助学金600多万元。不过,由于华峰诚志助学基金操作模式与普通资助模式有所不同,贫困学子在接受资助时,需签订一份诚信协议,受助的学生在自己有经济能力后,在规定的最高年限内分期分批或一次性回馈爱心,来帮助其他贫困学生,为受助学生提供了一个回报社会的平台。

  据了解,华峰诚志助学基金发放当日现场,数十名学子积极响应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倡议,当场捐献检测血样,以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传承“华峰诚志助学基金”的爱心之火。(洪健)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