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出席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建言:

坚持开放包容 优化分工协作 实现互利共赢

  9月10日至12日,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CEO圆桌会在天津举行。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应邀与全球40余位石化企业CEO及高层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围绕“面向未来的竞争力——战略与创新”的主题,从原料多元化和技术创新两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共同磋商在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培育未来竞争力的途径。

  在9月10日下午的圆桌会上,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提出,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就要去创新,去满足市场。技术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做大市场这块“蛋糕”和分好市场这块“蛋糕”。他建议,国内外化工巨头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应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开展技术创新,而不要将技术创新局限于技术垄断或市场垄断,行业同仁应携起手来,共同强化技术进步与技术应用。同时,他还呼吁国内外企业要站在产业链的高度进行创新,积极优化国内外化工巨头与民营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分工与协作,努力营造“共促行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氛围,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利共赢。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华、中国石油石化集团公司副总裁章建华、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王晓林、中国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傅向升、苏威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玛蒂、英力士集团执行董事唐洛堤、SK化学株式会社社长车和烨、LG化学金磐石社长等人参加了本次CEO圆桌会。此外,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拜耳、陶氏、塞拉尼斯等中外企业也派出了企业高层参会。(孙昌思核)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