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敬业成为高效工作的一种习惯

  文/黄春肖

  敬业不只是加班加点,敬业更不仅仅是任劳任怨,敬业就是要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它就是勤奋、主动、自信、创新的代名词。

  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像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的吴福生;敢于创新的劳模费长书;岗位标兵吴海峰等等;他们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员工,在我们企业他们是最优秀的员工。他们向我们展现了:自动自发,自我激励,视工作为快乐。我相信,这样的员工,是每一个企业都乐于接受和推广的。

  爱岗敬业,就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适应企业对自己越来越高的要求。

  未来"千亿华峰,百年老店"的实现,需要我们的思想变革,更需要我们日争朝夕地向管理要效益,向优秀习惯要效率。2011年公司开展了精益生产改善活动,公司各部门员工积极开动脑筋,竭力向精益生产要效益。其中在操作方面有包装主管胡慧颖提出的"一次搬运"不仅简化了分级员操作流程,而且缩短接包至入库过程时间,降低人工成本;同时也提高仓储中心入库效率,为最终完成条形码的构想打下坚实基础。在管理方面氨纶公司东山工厂厂长助理鲁险峰提出了"纺丝AB岗分岗"的新模式,这不仅降低了公司的人力成本,而且让技术骨干有了发挥的余地,当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也少不了聪明的智慧"莘塍工厂纺丝A工段减少车间日光灯照明"细节改善小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例,正因为我们公司有像他们这样具有崇高敬业精神的员工队伍,才能在一次次的竞争中夺得胜利,赢得荣誉,取得辉煌的业绩。

  今天当我站在这里演讲的时候,我深有感触,爱岗敬业;意味着脚踏实地、意味着尽职尽责、意味着争先创优。试想,如果没有一线广大员工的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我们的企业生产经营目标如何实现?如何在困境中求生存?企业的产值如何突破10个亿、100个亿、1000个亿?干一行,爱一行。如果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哪怕工作内容再枯燥繁琐,工作环境再艰苦恶劣,我们都应该满腔激情地工作。再过十年、二十年当我们回首往昔就一定会为自己的敬业精神感到无比得自豪。

  我们的公司是在化工行业中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是一个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龙头企业。这样一家优秀的企业,这样一份崇高的事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为之努力,不为之奋斗呢?

  让我们做一个爱岗敬业的员工吧,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就是一种高效工作,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爱岗敬业了,我们的工作一定会有奇效,我们的华峰就一定会迎来辉煌灿烂的明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