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高效的华峰人

  文/陈辉君

  没有强大的职业化员工,就没有强大的企业。从最初的《赢在节俭》到现在的《做高效能的自己》,尤主席和集团的领导们一直秉承着这一理念,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播种新的思想,改变我们的习惯,让我们尽快地成为一名高效的华峰人。

  我可以自豪地跟大家说,我是一名高效的华峰人。然而,一年前却并非如此。那时的我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华峰人。

  记得在我刚学习染色打样技术的时候,通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我开始独立负责营销部下达的打样订单。营销部的规定是:自打样单下达后,3天内必须给客户寄样品。这对于刚上手的我无疑是个挑战,因为打样是一项极耗时间的工作,一般情况下,出一次样品需3-4个小时,而一天只能打2个轮次。按照规定,必须在5-6轮内完成样品。而以我当时的能力则需花费更多的时间。

  我明白企业的每一分钱都来自客户,如果我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就会给企业带来损失。于是,我下定决心用更多的时间,花更多的精力去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所谓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原来一天只能打2轮的时间,硬是被我挤出来打3-4轮。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按时完成了任务,虽然我为此放弃了了自己很多休息的时间,但我无怨无悔。

  在那段难熬的日子里,有这么一个故事一直激励着我:2009年,一位研究人员踏进了华峰这个大家庭。32岁的她在车间实习的时候,欣喜地发现自己怀上了宝宝。可是短暂的喜悦过后,冷静下来的她在和丈夫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为了事业,为了企业,毅然决定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惊喜。

  大家试想一下,对于一个30多岁的女人来说,当母亲的念想会是多么的迫切;对于一个在外打拼多年的家庭来说,一个孩子的出生会有多么的幸福。

  我不知道她哪来的勇气做这个决定,但她从此成为了我人生的榜样。

  天道酬勤,正是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使我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的我在工作中已经能独当一面。我想随着今年产量的不断增加,说不定我也有机会成为一名师傅。

  二十载华峰,涌现了无数的优秀人物,有全国优秀农民工吴福生,有优秀党员谢长林,他们在为华峰添砖加瓦的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一段传奇。

  记得王道冲副总曾经说过:"刚毕业的大学生就像一张白纸,要是在华峰干上五年、十年、二十年那就是一个传奇。"

  我知道,只要我认认真真地做好一名高效的华峰人。多年以后,必定也会有人知道有一个优秀的华峰人,他叫:陈辉君!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