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成员大展播首期来啦!

编者按: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人之无谱,如木之无根、水之无源。
随着华峰集团的发展,我们家族成员不断繁衍壮大。成员们互相学习、团结协同、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传承着共同的文化与精神。
时间的年轮呼啸向前,转眼华峰这颗大树已渐进而立。
闲来忆起往年事,总能惹相思。近期,小编将整理出励志史诗般的族谱,向大家逐一介绍我们的家族成员,他们一张张名片组成的便是“华峰”这个内涵而又响亮的名字。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华峰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
    在1991年那个改革开放的潮涌年代,我诞生于有着民营经济“发祥地”之称的温州瑞安。从取名“华峰”开始,我就知道“做中国的一流企业和行业领跑者”的使命将伴随终身。
    在激情燃烧的创业岁月里,我不忘“做强主业、适度多元、产融结合”的战略初心,从生产塑料编织袋起步,到转型到聚氨酯、聚酰胺、铝箔材料、可降解塑料先进制造行业,再到涉足智能家居、数字经济、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及金融投资、物流贸易领域,我专心专注产业做强做大,聚焦聚力产品做精做优,30年来不断追求卓越、自我超越,10多个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乃至全球前列,打造构筑了一座“聚氨酯制品王国”,华丽转身为一家聚氨酯、聚酰胺产业链相对完整的集成供应商,逐步发展成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成为中国制造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的“中国质造”新样本。


   30年,我从最初不到40人、资产50万元、年产值409万元,发展到员工近14000人,总资产549亿元、年营业收入435.5亿元。家谱也从我一人“繁衍”有55个家族成员。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
曾用名:瑞安市塑料十一厂、瑞安市华峰聚氨酯实业有限公司
温州华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出生年月:1991年5月
家庭住址:浙江省瑞安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大道1688号
家族成员:55
经营范围:
产业基地:浙江温州、浙江杭州、上海金山、重庆涪陵、江苏启东、广东肇庆及巴基斯坦、印尼
主营产品:聚氨酯原液、聚氨酯树脂、氨纶长丝、超纤材料、TPU、尼龙66、铝箔材料、己二酸、环己酮、己二腈、己二胺、PBAT及液化天然气、智能家居等

企业荣誉
   30年的创业创新,历经艰苦创业、务实创新、勤勉奋斗,我的胸前挂满了数不胜数的荣誉勋章(列表展示)。
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6家公司(产品)入列“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榜单
2项新产品获评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获评“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获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获评“中国企业文化竞争力十强 ”
荣膺“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荣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荣膺“全国用户满意工程优秀单位”
被评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
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被评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技术创新能力十强企业”
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省级绿色企业”
荣获工信部(2020年)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名单
荣获浙江省首批“三名”培育试点企业
荣获浙江省首批“雄鹰计划”培育企业
荣获浙江省首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企业
华峰化学、华峰超纤、华峰铝业三家公司分别在中小板、创业板、主板上市
……
 
发展历程
   站在30年时间的终点追忆过去,创业起步、转型提升、产融结合、创新发展四个阶段的历历往事,见证了我们爬坡过坎、勇登高峰的成功与辉煌,也蕴藏了我们再攀新高度的激情与轨迹。

1991年华峰集团前身瑞安市塑料十一厂成立
从生产聚丙烯塑料编制袋起步


1995年成立瑞安市华峰聚氨酯实业有限公司
进入聚氨酯制品材料领域


1996年组建温州华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当年产值1.32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1997年投建聚氨酯革用树脂项目


1999年成立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
首个股份制改造公司,集团首次跨入5亿元门槛


2001年成立华峰集团有限公司
10年创业发展,升级为全国无区域集团


2003年成立华峰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华峰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目前已成为全球超纤材料最大产销企业


2006年华峰氨纶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温州首家A股上市民营企业和国内首家主营氨纶上市公司


2007年  相继成立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峰合成树脂有限公司、浙江华峰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华峰物流有限公司。推进改制,剥离集团核心业务

2008年  成立瑞安华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首次试水金融业


2009年成立温州华港石化码头有限公司,为进入液化天然气(LNG)领域奠定基础


2010年成立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涉足智能家居产业,华峰铝业现已成为华峰集团第三家A股上市公司,华峰化工成为全球己二酸最大产销企业


2011年成立华峰申银担保有限公司(集团第一个并购重组公司)

2014年以华峰为主发起人之一的温州民商银行获准筹建国家首批民营银行


2016年成立华峰巴基斯坦聚氨酯有限公司(第一个海外公司)

2018年成立华峰智链、华峰创享、华峰商擎达公司涉足数字经济产业,华峰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平台业态创新应用成果荣获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

2019年成立浙江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进入可降解塑料领域,助力“限塑令”“禁塑令”实施


2020年成立印尼华青铝业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青山控股集团强强联手,在海外打造具有世界级竞争优势的冶金-化工综合生产基地


四大优势
   华峰30年,坚持实业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厚积薄发中打造并形成了四大优势。


头部企业与产业链竞争优势
涉足产业具有领先同行的规模成本优势,产业布局一体化、绿色化、基地化及全产业链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及产业链安全  

新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优势
数字经济、新能源、分布式能源、三化建设等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


创新平台与资本平台优势
“一核多点、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及多个创新平台加速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应用;三家上市公司及投融资平台,显著增强融资、并购能力 

文化、机制、管理创新优势
“四个共同”核心文化,形成务实高效灵活决策和分配机制,人才团队凝聚力、学习力、创新力强

领导关怀
我的魅力不小,受到多方关注

社会责任 
   见初心,担责任,彰价值。华峰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共同”理念,致力于做“蜜蜂型企业”,努力承担对员工、客户、社区和环境的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助学助教、抗震救灾、植树造林、五水共治、疫情防控等捐资超2亿元。

   30年砥砺奋进,30年逐梦前行。
   回望来时路,一个个精彩瞬间汇集的这部华峰史,既是一部民营企业沐浴改革开放春风的成长史,又是一部鲜活的中国制造业发展史。
   在30岁生日到来之际,祝愿华峰:“风华正茂三十载,山登高处我为峰"。希望每一位华峰人,携手再奔新征程,聚力再干下一个三十年。